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CPP镀铝膜电晕层专用料顺利完成首次工业试产

日期:2019-06-0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苟爱仙 葛腾杰

国际石油网

2019
06/05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PP 铝膜 石化

   5月22日,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与大庆炼化公司联合开发的新产品CPP镀铝聚丙烯薄膜电晕层专用料RP310M,在大庆炼化公司聚丙烯装置成功完成了首次工业化试生产,共生产专用料100多吨。目前产品全面性能测试和结构表征及加工应用试验工作正在稳步进行。

  CPP镀铝膜是具有特殊分子结构的聚丙烯,广泛应用于各类软包装、食品包装、气球、玩具等领域,且成本仅是铝塑复合膜的1/3,深受市场欢迎,国内CPP镀铝膜电晕层专用料需求量超过10万吨/年,并且出现逐年上升的趋势,市场前景良好。

  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地区公司生产装置特点,为其定位新产品开发目标,量身定制新产品开发方案,为企业挖潜增效,为装置生产寻找新的效益增长点,始终是石化院大庆化工研究中心的技术服务宗旨。自2018年年初立项以来,中心科研人员联合大庆炼化公司技术人员多次深入市场进行调研,全面开展了CPP镀铝膜电晕层专用料RP310M产品开发的各项研究工作。由于该专用料结构复杂、聚合工艺特殊,国内缺乏同类牌号装置开工的经验,专用料开发生产难度较大。课题组经一年多的技术攻关,圆满解决了国内市场同类产品镀铝牢固度差、电晕衰减快等问题。

  此次新产品试生产期间,中心科研人员全程跟踪,密切监控,及时与聚丙烯装置管理及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沟通交流,根据生产情况不断调整、优化工艺技术参数,直至本次试产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