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宁波工程:改进施工工艺 实现效率倍增

日期:2019-06-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伟强 李毅方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2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工程 中石化 石油工程

    6月10日,宁波工程公司储运安装分公司镇炼石塘下项目顶管F段26#、27#工作井完成第一阶段泡沫混凝土填充工作,由于项目部改进了施工工艺,实际工期比原定计划缩短一半。
 
    根据相关结构计算,26#、27#井混凝土填充总高度分别为6.32m和5.82m,为配合工作井围护结构拆除、管线出井等施工,泡沫混凝土需分两个阶段进行浇筑。第一阶段浇筑高度分别为3.92m和3.40m,按照泡沫混凝土施工工艺要求,每天的浇筑高度不得大于0.8m,在目前仅有一套浇筑设备的情况下,完成该二井的浇筑约需10天工期。项目部总结前期20#、21#工作井的相关经验,结合本次作业直线距离仅为150m的情况,提出将专用施工发电机、发泡机、灰罐等设备放置在26#工作井,延长泡沫砼浇筑管长度、提高输送泵出口的压力,在26#、27#二井之间交替浇筑的施工工艺。实际操作中,因避免了相关浇筑设备重复移位、组装的工序,提高了浇筑的效率,缩短了因工艺要求而导致的停滞时间,最终在5天内完成二井第一阶段浇筑。
 
    该二座工作井第一阶段泡沫混凝土浇筑完成,为下一步的工作井拆除、井上管线连头奠定了基础,同时为第二阶段浇筑提供了样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