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中东航道不确定性因素增多 航运保费水涨船高原油期价上调

日期:2019-06-17    来源:SMM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7
12: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航运保费 原油价格

    最近一个多月中东海域接连发生多起商船遇袭事件,而这些事件也在不断推高国际原油价格和海运费、保险费。两艘油轮13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入口处附近的阿曼湾海域遇袭,船舶保险费更是一夜间水涨船高。 
 
    原油期货周一上涨,在上周油轮攻击事件导致紧张形势升级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称,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以确保中东重要海上航线的通行安全。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42%至每桶62.2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扬0.29%至每桶52.65美元。 
 
    阿曼湾油轮遇袭当天,国际原油价格上涨4.5%,往返中东和亚洲的超级油轮运费涨至每天近1.3万美元,比一天前上升近2000美元。油轮保险费同样离谱上涨,每7天一期的保险比几天前翻一番,涨至每期20万美元。 
 
    自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伊朗和美国的紧张关系升温。伊朗再三警告,如果美国制裁导致伊朗不能出售石油,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英国DWF律师事务所海运和交通业务负责人莫斯认为,2003年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海湾没出现过如今这么动荡的局势。面对这一系列不稳定因素,保险商会在今后一年内设法上调保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