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消化疲软担忧及中东局势影响 原油承压收跌

日期:2019-06-18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8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期货价格 原油供应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投资者正在消化上周公布的令人担心的需求预测数据,同时继续关注中东地区的供应风险。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8美分,报收于每桶51.93美元,跌幅为1.1%,终结了此前的两连涨走势。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07美元,报收于每桶60.94美元,跌幅为1.7%。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布伦特油价累计下跌了2%。
 
    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报道,根据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消息称,当地时间17日,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莫尔万迪在阿拉克重水现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在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后,伊朗将在6月27日,将浓缩铀库存提高至300千克以上。此外,他还表示,在接下来两个半月内,伊朗将提升重水库存至130吨以上。
 
    这可能是“伊朗最新的政治姿态,目的是促使欧洲国家为该国缓解一些压力,此前伊朗经济已经由于美国对其施加制裁而遭到削弱”,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说道。“如果伊朗方面真的在未来两周内放弃核协议,则将导致中东地区的形势变得更加紧张。”
 
    据央视新闻消息,伊朗国家电视台13日报道称,两艘油轮在阿曼海遭袭。有媒体报道称,阿曼海域有两艘油轮遭水雷袭击后起火,从而引发了投资者对全球原油供应中断的担忧情绪,导致油价在上周五呈现出上涨走势。但由于WTI期货价格在上周三的交易中大幅下跌4%的缘故,按即月合约计算的WT油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7%。
 
    “要想让油价持续反弹,就需要消除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不过,受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和WTI期货价格应该会分别在每桶60美元和50美元附近找到支撑。”莫亚说道。
 
    萨克森银行(Saxo Bank)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莱-汉森(Ole Hansen)则表示:“连续七周的抛售已经导致将布伦特原油期货和WTI期货的总成交量减少了41%,至42.1万手,接近4个月低点。”他还指出:“在阿曼湾油轮袭击事件发生之前,油价曾短暂上涨,随后又因需求相关忧虑和美国原油库存的另一次反季节性上升而见顶,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欧佩克(OPEC)和国际能源署(IEA)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都显示,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再次被下调,而非欧佩克的供应量增长则保持稳定。”
 
    在上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中,国际能源署连续第二个月下调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部分原因是全球经济放缓。另外,欧佩克也下调了对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期。
 
    “从技术面角度看,如果中东地区的形势进一步恶化,那么市场就将迎来上行动能。另一方面,尽管上周有证据表明伊朗卷入了(油轮袭击事件),但布伦特原油价格仍旧未能突破近日高点,这可能表明如果形势稳定下来,那么油价就将进一步下跌。”汉森说道。他认为,布伦特油价的下一个关键支撑位为每桶59.50美元,阻力位则为每桶64.50美元。
 
    市场还在等待欧佩克及其盟友的下一次会议,它们将在会上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协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周一援引沙特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发表的言论称,沙特“绝对”相信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合作伙伴将同意延长减产协议。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4%,报收于每加仑1.691美元,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累计下跌了0.4%;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6%,报收于每加仑1.800美元,上周累涨0.3%;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0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386美元,上周累涨2.1%。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