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化成立汽车和化工两个创新研发中心

日期:2019-06-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包巧云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0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工 汽车 新材料

  近日,中国石化汽车轻量化非金属材料创新中心、化工过程强化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成立,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北京化工研究院召开。
 
  汽车轻量化是指采用现代设计方法和有效手段对汽车产品进行优化设计,或使用新材料在确保汽车综合性能指标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汽车产品自身重量,以实现减重、节能、减排、安全的目标。汽车轻量化非金属材料创新中心由北京化工研究院联合清华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共同组建。
 
  化工过程强化,是通过采用新设备和新工艺,显著提升传递过程速率或反应过程速率,最大限度发挥化学系统潜能,从而大幅度减小设备尺寸、提高产能、降低能耗物耗和废物产生的化工过程技术。化工过程强化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由北京化工研究院、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洛阳技术研发中心、清华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等8家成员单位组建。
 
  两个中心将聚焦集团公司“基础+高端”发展战略,采用“产学研用”联合攻关模式,开发引领和支撑性技术。同时,进一步优化创新资源,提升协同创新的科研驱动力,打造开发国际一流技术、建设一流装备和培养一流人才的科研平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