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茂名配合政府累计取缔非法加油站点49个​

日期:2019-06-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叶霞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0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法加油站点 成品油市场 汽油

    今年以来,受成品油批发零售差价较大的影响,茂名市黑油点、黑油车活动猖獗,不仅对当地成品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而且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合法利益。作为茂名地区成品油主渠道,茂名石油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通过政企联动、企媒联动方式集中整治,有效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1~5月,茂名石油配合政府累计取缔非法加油站点49个、罚没油品152吨,净化了当地成品油市场,为公司扩销增量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政企联动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
 
    为规范辖区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茂名石油将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打非治违”整治行动列入日常工作议程,建立“打非治违”通报制度,利用周例会、月度会、经营专题会及内部微信群,及时通报辖区内非法经营站点、社会流动加油车、假冒仿冒中国石化标志的社会站点情况,探讨净化当地成品油市场的对策与措施。
 
    针对当地政府部门开展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人员有限,且缺乏专业知识,难以对非法窝点、非法流动黑油车等进行调查取证的困难,茂名石油主动配合,发动经营部管理人员及加油站员工采取踩点、蹲点、暗访等方式,掌握辖区内非法经营成品油的情况。此外,该公司从各经营部调用抽油、运油、储油设备设施,成立由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及相关员工组成的配合“打非治违”工作小组,24小时听候政府部门调遣,配合做好抽油、运油、储油、送检、计量等工作,确保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1~5月,茂名石油茂南经营部配合“打非治违”工作小组成员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多次组织人员冒险深入黑油点收集信息,积极协调茂南区开展市场净化工作,对茂名市发展改革局发文要求打击的11个黑油点以及另新增发现的2个黑油点全部予以打击,收缴汽油9.5吨、柴油11吨,油罐、油桶、加油机等设备一大批。他们的专业技能和敬业精神得到政府部门的好评。
 
    企媒联动强化舆论引导
 
    想要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规范发展,除获得当地政府部门大力支持,还要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
 
    今年年初,油罐车在东莞公路上爆炸事件曝光后,茂名石油及时与地方主流媒体沟通,促成地方主流媒体转载曝光文章,从而引起社会舆论及当地政府部门对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关注。前不久,茂名市茂南区某个体加油站发生重大汽油泄漏事故后,茂名石油一方面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现场救援,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规范当地成品油经营秩序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主动接受媒体采访,向消费者介绍使用非法成品油的危害,坚定了当地政府将“打非治违”工作常态化的决心。
 
    同时,茂名石油先后利用消费者权益日、中石化4.7质量日、“5·20世界计量日”“茂名石油公众开放日”等契机,积极宣讲“黑油”的危害和打击“黑油”的必要性、紧迫性,并公布“黑油”举报途径,倡导群众合力“打黑”。同时组织购油大客户、发改相关执法人员走进中国石化加油站,向他们积极宣传,中国石化运往加油站的每车油品,在出油库前,均要接受严格的取样、化验、初检,并出具油品初检报告。
 
    通过规范的检测制度,杜绝不合格油品流入市场。在油品送达各油站后,由专人负责,核对油品单号,并采取分仓留样,确保油品质量可追溯,进一步防止问题油品流出。日常经营中,加油站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仔细检查油罐口,异常情况及时发现,将威胁油品安全的隐患扼杀于萌芽状态,在广大消费者心中树立安全防线,号召市民共同抵制“黑油”,为赢得成品油市场整治攻坚战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