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扬子石化国六B标准汽油首次供应市场

日期:2019-06-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炎 邵强 冯家雨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烯烃 汽油

   6月4日,扬子石化首批1.4万吨国六B标准汽油出厂销售,销往广东市场。截至6月20日,该公司已经有3批共约4万吨国六B标准汽油销往广东地区。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高汽油产品质量降低尾气排放的要求,从2018年8月1日起,扬子石化公司提前开始向江苏市场供应符合国六A标准的汽油。国家对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采取了分阶段、分地区推进的办法,对于珠江三角地区以及江苏等多个重点地区将提前实施。日前,广东省环保厅正式发布了《广东省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方案(征求意见稿)》,要求自2019年3月1日起,继续提高汽油产品质量标准,生产、销售的汽油由国六A标准进一步升级到国六B标准。
 
  相比此前的国六A标准汽油,供应广东市场的国六B标准汽油环保指标更严格,特别是饱和蒸气压和烯烃含量2个质量指标要求更高更苛刻。因此,国六B标准汽油排放更低,更清洁环保。
 
  为了做好国六B标准汽油生产,扬子石化炼油厂优化原料结构和工艺操作管理,精心调控各项关键指标。针对这两个关键质量指标的变化,扬子质检中心化验室全面做好基础数据的更新工作,密切关注车用汽油的饱和蒸气压和烯烃含量两个指标检验情况,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国六B标准的要求。6月4日,扬子石化首批1.4万吨国六B标准汽油经检验质量合格,顺利供应广东市场,满足了客户需求,开拓了新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