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土耳其向地中海东部派出第二艘油气钻探船

日期:2019-06-2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4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钻探船 油气钻探 油船

微信图片_20190624134231

    土耳其20日向地中海东部派遣第二艘油气钻探船。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可能加剧土耳其与塞浦路斯等欧盟国家的紧张关系。
 
    当天在土耳其西北部科贾埃利省某港口举行的“亚武兹”号钻探船启航仪式上,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法提赫·登梅兹说,“亚武兹”号的任务是在塞浦路斯东北部附近的地中海海底打一口3300米深的油井。
 
    “亚武兹”号钻探船长229米,曾在全球多个海域从事钻探作业。
 
    塞浦路斯和土耳其围绕地中海东部油气资源争端不断。塞浦路斯上周对在争议海域从事钻探活动的土耳其“法提赫”号钻探船船员发出逮捕令,招致土方强烈抗议。土方说,“法提赫”号钻探海域属于土耳其和塞浦路斯土族人专属经济区的一部分。
 
    法国等欧盟多个成员国日前声援同为欧盟成员国的塞浦路斯,敦促土方停止在争议海域的“非法活动”,欧盟还威胁要对土耳其采取行动。
 
    1974年7月,塞浦路斯国民警卫队中的希腊军官策动军事政变,企图推进塞希合并运动。土耳其以保护当地土族居民为由出兵干预,并控制了塞浦路斯北部约占全岛三分之一的区域。1983年,土族在塞北部宣布成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但目前仅得到土耳其的外交承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