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提振 原油收涨创近一个月新高

日期:2019-06-25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5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价格 原油期货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美国对伊朗实施了新的制裁措施从而对油价形成了支撑,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扭转了盘中一度下跌的走势。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报收于每桶57.90美元,涨幅为0.8%。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报收于每桶57.43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基于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创下了自5月2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WTI油价累计上涨了8.8%,创下自截至2016年12月2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34美分,报收于每桶64.86美元,跌幅为0.5%。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65.20美元,创下自5月3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基于即月合约计算,上周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了5.1%。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周一(6月24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行政令,对伊朗实施新一轮“严厉”制裁。此制裁针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最高领袖办公室,旨在限制伊朗领导人与外界的金融往来。特朗普称此举是为了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但也承认与最近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事故有关。特朗普表示:美方表现出了很大的忍耐,但这并不意味着美方未来也会。
 
    在签署制裁伊朗行政令现场,特朗普表示,新一轮制裁是对伊朗近期击落美国无人机等一系列“越来越富有攻击性”行为的“有力且适当”的回应。制裁将切断伊朗最高领袖、最高领袖办公室及其相关人员获取金融资源的渠道。特朗普认为,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的行为“不好”且“不合适”。
 
    “白宫方面没有发出明确的信息,但特朗普看起来在发动战争的问题上犹豫不决。”Oanda驻纽约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说道。“特朗普不希望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发动战争,他可能会选择与伊朗达成协议,并将此作为另一个竞选要点。”
 
    莫亚还补充道:“在今年夏天的剩余时间里,原油价格很可能会由于多种因素而继续受到支持,其中包括波斯湾日益严重的军事冲突风险、飓风季节的到来可能导致美国原油生产活动遭到破坏等。而与此同时,随着美联储降息预期的迅速上升,需求前景预计将被上调。因此,油价仍将继续呈现出上行趋势。”
 
    “新的制裁很可能只会产生有限的影响,特别是对原油行业来说更是如此,原因是美国现有的制裁措施基本上已经导致伊朗原油供应彻底退出了全球市场。”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的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说道。“随着紧张形势的继续,霍尔木兹海峡仍然是值得关注的关键地区,因为伊朗能够暂时——但不是永久——中断经由这条海峡的原油运输。”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不到半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855美元,跌幅为0.06%,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创下了自5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并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大幅上涨了7.1%;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近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09美元,跌幅为0.4%,上周累计上涨4.7%;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大幅上涨11.7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303美元,涨幅为5.4%,上周累计下跌8.4%。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