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河南采油二厂:氮气辅助措施实现油层再利用

日期:2019-06-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单朝玉 董硕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6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氮气辅助措施 油层

    河南油田采油二厂井楼油田楼资27井区楼31815井实施热处理措施后,日均产油5.6吨,含水45.2%。
 
    井楼油田三区楼资27井区Ⅳ8层油层薄,埋藏较深,经过20多年的热采开发,汽窜严重,有效生产时间短,产能低,开发效益差。
 
    去年5月,该厂对这个井区Ⅳ8层实施点驱,楼31815井作为点驱注汽井注汽,注汽7天后不同层生产的邻井产液量、含水、温度均上升,判断为该井封隔器失效,停止生产。同时,这个区块的另一个点驱井组效果也不理想。
 
    地质技术人员通过分析,认为这个井区Ⅳ8层仍有生产潜力。今年1月21日,对楼31815井作业换封后开抽生产Ⅳ8层,初期生产表现为高液量、高含水,技术人员分析认识后,提出了实施氮气辅助热处理措施方案。5月5日实施后,初期日产油6.2吨,含水40%。
 
    技术人员针对楼31815井措施后取得的较好效果,逐井对该井区Ⅳ8层排查,下步将根据实际情况,对5口井分别实施氮气辅助吞吐、检泵、洗井等措施复产。随后,再根据复产井生产效果扩大复产井数,提高该区域储量动用程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