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成为中国最大供应国后,却陷入石油危机,中国坚决拒买?

日期:2019-06-27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7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原油供应 石油进口

    据媒体6月26日报道称,今年5月,俄罗斯再次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有数据显示,5月中国进口石油同比增长4%,基本与4月份持平。其中,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达636万吨,平均日进口量为150万桶。
 
微信图片_20190627091031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一直以来各石油供应国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都十分激烈。事实上,今年3月的时候,沙特反超俄罗斯成为了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但上个月,中国自沙特的石油进口量为110.8万桶/日,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5%,俄罗斯也因此夺回了供应第一的位置。撇开沙特这个“小插曲”不说,俄罗斯已经连续3年蝉联中国石油进口第一大国。
 
    而俄罗斯的石油近年来之所以能在中国市场上这样“吃香”,主要得益于中俄双方共同建立的原油管道。通过这一原油管道,俄罗斯每年可对华输油约3000万吨。除了石油之外,中俄在其他能源比如天然气领域也在不断加大合作。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能源巨头俄气公司称输往中国的天然气管道建设已接近完工,预计每年将会通过该管道对华输气380亿立方米。
 
    但就在俄罗斯刚夺回中国石油供应第一的位置不久,却又陷入了不小的石油危机。最近,有欧洲买家发现俄罗斯仍然在运输被污染过的石油。这批100多万吨的石油还在亚洲和欧洲之间徘徊。但中国就已明确表明“拒收”这批石油,如果俄罗斯不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其石油供应地位很有可能再被沙特取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