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五建承建中东最大炼厂第三套装置提前交付

日期:2019-07-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进学 赵双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1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渣油加氢装置 炼油 炼化工程

    6月26日,由炼化工程集团五建公司承建的中东地区最大炼厂——科威特新炼厂(NRP)工程项目第二套1050万吨/年常压蒸馏装置(11区)完成所有机械安装与电气仪表安装任务,以97.15%的管道焊接合格率高标准提前65天交付。至此,中石化五建科威特项目装置已交付3套,交付率达到50%,项目总进度达到90.31%,已实现3000万安全工时。
 
    在当日的交付仪式上,总包TSHJV(西班牙TR、中石化SEG、韩国HANWHA组成的联合体)项目主任AMDNDO(阿曼多)先生对11区装置提前交付表示祝贺,对一线施工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五建公司科威特项目部全体参战人员在后期装置建设中继续奋斗,保证后面的3套装置能够按期交付,随后AMDNDO(阿曼多)为五建公司颁发了奖牌、为科威特项目部颁发了交付证书。五建公司科威特项目经理王志伟登台领取奖牌并发表感言,他说:“今天非常高兴,科威特项目部又完成了一套装置的交付,项目建设以来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努力奋斗,过程虽然艰难,但我们很充实,在后期的装置建设中,我们继续努力,保证项目如期交付”。随后总包TSHJV安全经理DOMINGO (多明戈)颁发了11区总包安全考核最佳区域和荣誉绿旗。现场经理JOSE LOUISE(何塞路易斯)为11区装置施工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管理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五建公司科威特项目11区1050万吨/年常压蒸馏装置于2017年8月8日开始现场施工作业,面对紧张繁重的施工建设任务,项目部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强化过程管控,确保装置建设高效率运行。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不懈努力,五建公司科威特项目11区1050万吨/年常压蒸馏装置共完成钢结构安装2,459吨;设备安装2,547吨;管道预制20.6万寸;管道现场焊接16万寸,管道油漆4.8万平方米;支架安装332吨;动力电缆敷设12.3公里;灯具安装1974套;仪表电缆敷设23.3公里;光纤敷设5.4公里;仪表件安装2411套;设备保温6,090平方米;管道保温2.56万平方米;管道试压36.6万寸;各项专业任务全部按期高标准完成。
 
    ​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科威特新炼厂(NRP)工程项目部,是五建公司建厂以来承建的“巨无霸”项目,也是炼化工程集团目前境内外最大的单体施工合同项目,施工合同额5.19亿美元,主要承担三套1050万吨/年常压蒸馏装置和三套2x275万吨/年渣油加氢装置的机械安装与电气仪表安装任务,建成后将是中东乃至世界上一次性建成规模最大的炼厂。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获得总承包商颁发“项目最佳执行分包单位”荣誉和1千万、5千万安全工时奖牌。截止目前,已有3套装置完成交付。根据项目施工计划,剩余3套正在建设的装置将分别在8月底、9月底和11月底完成交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