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首台测吊一体化测试车完成测试

日期:2019-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2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测吊一体化测试车 油气开发

    记者30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获悉,由青海油田测试公司与宝鸡宝石特种车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制的国内首台测吊一体化测试车,日前在七65-11井顺利完成同心配水器井下水嘴开关测试任务。

    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气田,也是中国最早开发的油田之一。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柴达木盆地,是青海、西藏、甘肃省三省区重要产油、供气基地,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
 
    据青海油田介绍,此前在油田注水井测试过程中,通常同时需要一台测试电缆车、一台吊车或随车吊相互配合才能完成测试作业,测试成本费用较高,为此去年5月,青海油田邀请了国内特种车辆设备制造厂技术人员,并深入现场测量设备安全摆放距离,丈量和记录各测试部件合理的布局位置,计算吊臂的合理长度和承重,广泛征求车辆底盘选型意见,多次论证设备制造技术方案,并通过方案审定、技术审查,完成了购置招标事宜。
 
    “由青海油田测试公司与宝鸡宝石特种车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制的国内首台测吊一体化测试车,日前在七65-11井顺利完成同心配水器井下水嘴开关测试任务。而此前,在该井,还顺利完成了冬季有水井板房施工和井下仪器解卡实地测试,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技术设计要求。”青海油田相关负责人说。
 
    青海油田表示,下一步,青海油田将继续按照既定验收方案和验收要求,稳妥推进测吊一体化测试车的验收工作,多方面征求操作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后续购置车辆的技术要求,着手编制一体化测试车操作标准,为一体化测试车的定型和推广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