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江汉井下测试完成重点井蚌页油1HF井CO2组合压裂施工

日期:2019-07-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余丽雯 陆文师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3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石油 压裂施工

   6月25日,江汉石油工程公司井下测试公司完成了蚌页油1HF井第1-5段CO2组合压裂施工,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设计要求。
 
  蚌页油1HF井是江汉油田首口深层盐间页岩油藏重点水平井,完钻井深4580米,水平段长1162米,设计分21段。为了试验工艺的适应性,该井分阶段实施产能评价。对第1-5段实施CO2组合压裂试油求产,对第6-10段实施水基砂塞式压裂试油求产,对比优选一套适合的改造工艺再对后续井段进行压裂试油。前5段施工质量对该井后期的决策和产油效果评价具有重要意义。
 
  施工采用了CO2-水基压裂液组合压裂和段内投球暂堵分级压裂2项新工艺。井下测试公司于去年8月完成了该区域邻井王57斜-16井二氧化碳干法压裂,积累了一定的施工经验。接到该井施工任务后,该公司提前部署,积极做好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公司工程技术人员认真研究施工设计,针对新工艺的难点,制定出CO2与压裂液采用两套独立泵注流程的方案,同时对投球器的安装位置进行了优化。施工前组织人员进行培训,认真学习CO2相态变化相关理论,防范CO2相态变化风险。
 
  该公司成立了由压裂专家、技术、装备、安全部门组成的技术保障小组,在施工全过程提供技术指导和保障。选派集团公司金牌队JH-YL108酸化压裂队,从涪陵工区抽调了3000型压裂车等大型压裂装备14台(套),投入液态CO2储罐等辅助设备11台(套)。施工过程中克服了长途运输、暴雨天气、井场道路泥泞等不利因素,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