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全力以赴保航煤出厂

日期:2019-07-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唐耿 覃中杰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8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航煤 航煤市场

    茂名石化在6月份航煤市场需求全线饱和、配置计划超市场实际需求2万吨以上的巨大困难下,提前进入“血拼”状态,落实主管负责制,全月内贸航煤实物出厂完成13.88万吨,超月度执行计划0.14万吨。今年上半年,内贸航煤出厂76.37万吨,同比增长14.77%。
 
    今年5月份以来,航煤市场需求呈全线饱和状态,该公司内贸航煤主要流向的西南各大机场及深圳机场油库几乎全部爆满。公司综合各方面情况分析,预计6月份有2万多吨配置计划无法执行,全月和上半年出厂任务将难以完成。
 
    面对严峻形势,公司主要领导亲自决策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做大总量。销售中心积极落实主管负责制,充分发挥营销工作引领作用。安排专人收集资料,深入分析,精准摸清了各目标机场油库的库容及库存情况,并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为公司科学及时决策提供了可靠信息。公司领导与中航油高层反复协调,最后将原由某机场执行、已确定无法落实的8000多吨配置计划分别转其他机场油库执行。与此同时,公司分管副总师坐镇销售中心现场办公,与深圳机场、深圳承远公司等单位领导保持密切沟通,根据公司每天航煤出厂情况,提出来船建议。
 
    公司相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财务部和中心领导走访深圳机场和深圳承远公司,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深圳承远公司领导被公司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执着和合作共赢的真诚感动,临近月底又紧急调来2条船装运公司航煤共7150吨。铁运分部克服人员不足困难,采取连班运转的方式,保证洗车量满足火车外运需要。销售中心分工负责、列表管理,通过跟进机场接货、跟踪运力来源、见缝插针发运、以车代库安排等措施,保证水路、铁路运输畅通,特别是铁路最高峰时以车代库外运达100多车,及时填满各机场空出的库容,为“血拼”航煤市场提供了成功案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