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韩石化一体化合资公司开始商业运营

日期:2019-07-09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9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韩石化 能源化工 炼油化工

    7月3日,中韩石化一体化合资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中韩石化一体化合资项目进入商业运营,这是中韩两国在能源化工领域的最大合资项目。
 
    中国石化与韩国SK集团一直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2013年底就武汉石化80万吨/年乙烯项目成立合资公司——中韩石化,并在2014年1月开始商业运行,6年来取得良好的生产经营业绩。国际著名评价机构所罗门评估,公司乙烯装置绩效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双方持续推进武汉炼化一体化合资项目,2017年6月,签署合资意向书,拟将武汉石化炼油业务并入中韩石化,实现一体化运营。今年4月29日,签署炼化一体化合资合同、增资协议。此次一体化合资将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武汉石化与中韩石化合资重组后,将组成湖北省最大的中外合资能源化工企业。双方将共享先进的技术、成功的管理经验,并对炼油和化工两个部分进行机构、制度和管理整合,生产运行实施分区管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