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乙烯蒸汽裂解装置动设备开始安装

日期:2019-07-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明亮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2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烯蒸汽裂解装置 石油工程 石油设备

    7月10日,在中科项目80万吨/年乙烯蒸汽裂解装置急冷区,一群设备安装人员正在忙碌着,在工程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六七名钳工作业人员与吊车驾驶员、起重工密切配合,将6台机泵设备起吊安装就位,从此拉开了该装置动设备安装序幕。
 
    该装置一共有动设备151台,有大型压缩机组、风机、电动机泵、行车等,具有安装调试工作量大,工期紧,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等特点。
 
    为确保这些设备的开箱验收、安装找正、机组对中、单车试运等工序安全,优质,按照方案规范实施,十建中科项目部提前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认真编制各种不同类型动设备施工组织方案;当现场基础具备安装条件后,将对应动设备运抵现场,并伙同业主、车间、承包商、监理等相关参建单位部门工程技术、设备供应、质量监督人员,认真做好设备开箱检验:检查设备名称、型号、规格,外表面有无损伤情况,按照装箱单清点零部件、附件并做好记录,然后将容易丢失和易碎的零部件、精密小表头等机件拆下来,拿到指定仓库进行存放保管防止丢失损坏。
 
    在动设备安装前,十建对负责各区域的负责安装的钳工作业人员进行技术质量培训,每一批设备在安装之前,再组织相关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严细认真的安全技术交底,让每一名安装作业人员对自己负责的动设备性能、操作注意事项,安装技术质量要求等熟悉掌握。
 
    在每台设备安装前,钳工作业人员按照施工方案,对动设备基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处理,如在基础表面铲出合格深度的麻面,划好设备基准点、中心线,对基础垫铁放置点进行研磨找平等,共检验收合格后方能起吊安装。
 
    在施工现场看到,由于当前乙烯蒸汽裂解装置正处在土建安装交叉施工中,十建公司在每台设备安装后,立即做好产品保护,用随机来的塑料布及锡箔纸等包装完好,同时组织架子工围绕每台设备,用架杆、架板搭设好防砸棚,防止高空坠物及磕碰,确保每一台设备安装后安全可靠万无一失。
 
    动设备的开始安装,为下一步工艺管道、电气、仪表等配套实施陆续展开安装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