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海南油气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工业产值首破千亿

日期:2019-07-15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5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产业 工业产值 油气勘探开发

    记者7月13日从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2018年,海南油气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1005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
 
    据介绍,2018年海南全省油气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45.2%,增长22.7%;实现增加值219.3亿元,占全省GDP的4.5%;实现税收101.2亿元,占全省税收的8.7%。

    作为海南发展的12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油气产业现已初步形成了油气勘探开发、加工、输送、仓储贸易等上下游一体的全产业链。目前海南全省油气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已发展至47家,其中百亿产值企业3家、10亿产值企业7家,行业累计投资1700多亿元,总资产855.6亿元。

    下一步,海南省将针对油气产业人才特点,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据统计,自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以来,海南新增油气人才约2000人,新增人才数量占产业总人数的17%。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