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第二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量下发

日期:2019-07-1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白宇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5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量 非国营贸易进口量 原油进口量

    近日,2019年第二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下发,总量达5685万吨,与去年第二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1191万吨相比,同比大涨逾300%。加上此前陆续下发的各企业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今年我国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已累计下发15310万吨,全年总量较去年微涨1.21%。
 
    根据商务部公布的《2019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总量、申请条件和申请程序》显示,2019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计划为20200万吨。随着此次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的下发,目前2019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已完成计划的75.79%。
 
    另外,在此次公布的允许量中,恒力石化的配额达1280万吨,在此次公布的允许量中占比超过五分之一,与此同时,第二批配额暂未有浙江石化的踪影。对此,金联创资讯分析师周国霞告诉记者,当前恒力石  化开工率不断提升,近期月度原油进口量更是高达100万吨以上。而浙江石化仅投产一套10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全流程生产暂未打通。故商务部此番下发额度均考虑两大民营炼化实际运行情况,且未来仍有根据实际生产补发的可能。
 
    周国霞表示,2019年传统地炼开工率相对低迷,炼油利润不断萎缩,各方压力较大。而恒力量产、浙江石化投产则严重冲击传统地炼市场份额及信心。同时,未来国营及民营大炼化新建项目扎堆,供需矛盾愈发尖锐。因此,传统地炼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进入炼油新时期后优胜劣汰是必然趋势,而这也倒逼传统地炼发展提速。
 
    “随着传统地炼积极布局下游化工板块以及地方规划接连出台,未来传统地炼也将朝着园区化、规模化、精细化发展,最终或能保留壮大一批、分批整合一批、市场淘汰一批,从而构建出山东独有的大炼化与优质灵活地炼并存的炼油生态。”周国霞分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