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上海三中院四年共受理非设关地走私案51起,成品油走私占比最高

日期:2019-07-23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吴斯洁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3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成品油走私 走私案

    “非设关地”指那些未设立海关的地区。长期以来,走私犯罪在非设关地频频发生。
 
    为了更好地打击沿海地区内海、领海(包括内河入海口)非设关地的走私犯罪活动,维护正常的货物进出境监管秩序,近日,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下称“上海三中院”)通报了非设关地走私刑事案件审判情况和典型案例。
 
    根据上海三中院的数据,自2015年3月开始集中管辖走私刑事案件起,至2019年6月底,上海三中院共受理非设关地走私刑事案件51件,审结48件。随着缉私部门打击力度增强,上海三中院受理非设关地走私刑事案件数量自2018年起明显上升,2018年共受理29件,2019年1至6月共受理12件。
 
    记者从上海三中院了解到,该院受理的51件非设关地走私刑事案件呈现“三高”特点:第一,成品油走私犯罪占比高,达90.2%,另有部分走私白糖案件;第二,被告人为船上人员的占比高,达66.6%,包括船长、轮机长、大副、船员等,只参与海上走私的运输环节,虽非走私活动的组织者或指挥者,但仍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第三,被告人坦白比例高,认定具有坦白情节的占91.8%,大多数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