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扬子石化用好环保装置助力“满负荷”生产

日期:2019-07-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潘旋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4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环保 尾气

   7月19日,扬子石化贮运厂液体装卸作业区连续奋战两天,酷暑中完成了尾气回收装置4个吸附罐16吨的活性炭更换,试验检测各项指标达到环保要求。
 
  为战胜各种困难,完成全年效益目标,扬子石化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大干90天,全力满负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贮运厂作为扬子公司的原料进厂和产品出厂的贮存和转输基地,制定了活动方案,开展劳动竞赛,要求从安全环保着手,开好用好环保装置,确保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达标,助力公司上游装置满负荷生产运行。
 
  加强罐顶气排放治理和数据跟踪。对按照贮罐新规范进行贮罐浮盘更新的65台贮罐,一罐一策,由专人每周一次对罐顶气进行监测分析,对不达标的立即组织整治。对正在进行检修改造的贮罐,要求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VOCs治理,把此项列为贮罐验收的否决项,保证环保设施的质量。对尚待进行VOCs治理的贮罐,采取临时管控措施,避免罐顶气无组织排放。
 
  保证环保装置能够充分发挥作用。贮运厂液体装卸作业区尾气回收装置是物料装卸、收付料过程中产生尾气的回收装置,每年通过活性炭吸附后解吸出来的尾气经过冷凝回收的液态烃近 30吨。自2014年该装置运行以来,吸附剂活性炭的活性逐年下降,影响尾气回收的效果。
 
  贮运厂液体装卸作业区积极响应公司“大干90天”号召,说干就干,解决尾气回收装置活性炭的问题,通过活性炭采购、脚手架搭建、系统隔离、旧活性炭卸料等前期充分准备,7月18日清晨展开了新活性炭装填攻坚战,党员骨干带头,两天加班加点,于19日20点顺利完成任务,恢复系统自动运行,为公司满负荷生产提供了环保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