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安庆石化炼油二部“三步走”抓好夏季安全生产

日期:2019-07-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曾雅艳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4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炼油 安全生产

    7月23日,大暑,安庆最高气温32℃,安庆石化炼油二部抓好现场安全施工,狠抓高温设备特护,及时调整工艺参数,三步走,稳扎稳打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夏季安全生产
 
    抓好现场安全施工。该部将工作重点放在现场安全管理上。由于天气炎热,为防止中暑,确保施工安全,该部要求施工人员配备防暑降温药品,不配备禁止户外作业。中午等高温时间段不允许施工作业,避免在高温环境下长时间工作。各区域安全专业技术人员每日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未按要求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施工人员,立即叫停作业。高温酷热天气时要求两人一组参加检查。
 
    狠抓高温设备特护。早在高温来临前,该部就提前对各区域各装置空冷器进行了射流清洗,以确保高温时的冷却效果。部领导、科以上领导干部、设备专业技术人员和技能操作人员加强现场动设备巡检,重点观察机泵润滑冷却系统的运行状况,检查检查高温泵冷却水系统,定时测温测振,并做好记录,发现异常,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同时,中心控制室加强机组轴承温度和润滑油冷后温度的监控,及时跟踪调节,保证机组运行正常。
 
    及时调整工艺参数。加强对循环水温度、压力变化情况的监控,加大对空冷系统的调节频次,如有需要,可以根据早中晚温差的变化进行调整。如白天气温过高,开两台空冷;夜晚气温下降,开一台空冷,在满足工艺要求的同时,做好节能降耗。当班员工外出巡检和调整参数时,要按规定做好劳动防护和防暑降温,严防蒸汽和高温部位烫伤事故以及中暑事件的发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