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制裁中国珠海振戎 称违反伊朗石油制裁规定

日期:2019-07-24    来源:路透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4
12: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制裁 石油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在演说中表示,美国已经对中国国有能源企业珠海振戎实施制裁,因该公司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石油行业的制裁。
 
    “我们说过将对任何可制裁的行为加以制裁,我们是认真的,”蓬佩奥在演说中表示。
 
    目前伊朗与西方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升温,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亦然,中美双方已重启主要的贸易磋商。
 
    中国驻美大使馆驳斥蓬佩奥的声明。
 
    “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根据国内法,对中国及其他国家实施单方面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权’,”大使官一名发言人在电邮中表示。
 
    “我们敦促美国立即纠正其错误行为,切实尊重其他各方的合法权益。”
 
    珠海振戎的总部设在北京,主要从事购买伊朗石油,2012年曾因与伊朗的交易受到奥巴马政府制裁。该公司现为总部在澳门的国有控股企业南光集团的子公司。
 
    ClearView Energy Partners的分析师表示,珠海振戎与中国金融体系基本脱钩,这限制了制裁从其他实体和银行系统的“蔓延”。但美国的举措是又一次警告,反映出特朗普政府对伊朗问题的严肃立场。
 
    ClearView称,“我们认为此举就是针对中国,但同时也针对其他潜在买家,”如土耳其,可能还有俄罗斯,它们可能充当伊朗向其他国家出售石油的中间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