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南化公司坚决“叫停”承包商违规作业

日期:2019-07-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叶迎春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5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京化学 承包 安全管理

   7月22日晚,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氯碱系统大修现场传来消息:该公司最大的承包商南京某建设公司被责令停工限期整改,损失由承包商自行承担。这是该公司于关键时期开出的首张安全罚单,将严厉制止一切不安全行为!
 
  今年以来,该公司更加认真执行“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要求,日前出台了对承包商单位从严考核的通知,明确承包商出现较大级、严重级违章违纪行为的人员一律清退;对出现3人次以上较大级、严重级违章违纪行为的单位也将清退等规定。
 
  受到停工整顿处罚的这家承包商是该公司的改制单位,承担的作业项目和直接作业环节施工人员最多。该公司工程设备处相关人员表示,承包商单位虽然出现的是工具器、劳保穿戴不规范等“小问题”,但必须“零容忍”。停工整顿通知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杜绝违章;二是对所有作业人员重新进行安全教育;三是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工器具必须全部整改。整改完成后由该公司相关部门组成联合验收组进行验收,不达标项目继续整改、直至达标。整改工作限于一周之内完成。
 
  22日晚,承包商单位立即召集各项目负责人,连夜紧急讨论细化整改措施。23日对参加南化项目施工的433名干部员工进行了全覆盖安全教育,重新学习集团公司《关于从严直接作业环节管理杜绝严重违章行为的通知》、《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十条措施》等。组织了检修工器具和脚手架两个专业组开展了地毯式检查,分5个小组进行了各片区作业项目现场检查,整顿情况于23日晚报该公司有关部门,申请24日进行复工验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