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茂名石化:小发明不让一滴污水落地

日期:2019-07-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梁宝文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5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环保 聚乙烯装置

    “林总,你的小发明真管用,你看现在每一滴污水都能回收到污水池里面啦。” 7月23日,茂名石化化工分部高压车间三班班员戴曜声在现场巡检时刚好碰头正在现场巡检的安全总监林兴高兴地说。
 
    茂名石化化工分部高压车间两套高压聚乙烯装置的后处理系统由于生产需要,有一个挤压后处理的集尘池主要是过滤颗粒水中排出的粉尘。车间根据生产情况,每天定期对漂浮在水面的粉尘进行收集,避免粉尘进入外排污水中。
 
    为了将集尘池中的粉尘收集起来。安全组自己制作了一个粉尘捕捞网,刚开始时由于找来的布料密度过细,导致每次收集粉尘时都带有大量的污水,转移到收集袋时,经常导致有粉尘随污水落地。
 
    必须制作合适的捕捞网,经过几次的试验,安全组的安全员唐渝鑫利用家里的旧蚊帐定制的捕捞网,利用该捕捞网,收集到粉尘几乎不带污水了。但是仍然导致有部分污水滴漏到地面,长时间地进行捕捞粉尘常常会造成地面有一滩污水,违反了环保“六不允许”工作要求。
 
    “我们能不能自己制定一个污水回收工具呢。第一层是网格:放置粉尘收集袋利于粉尘中的污水滴落。最底层设计成污水收集。”安全总监林兴对此状况看在眼里,心里琢磨起了如何避免污水落地。心中有想法,林兴立即付之行动,他找到了设备员刘煜商量。
 
    “这个想法太好了,我建议在最底层加一条引流管,将污水直接回流到粉尘收集池,不用职工每次都要清理。”两人一拍即可,刘煜还根据林总的设计进行了改进。
 
    很快,新设计出来的污水收集工具被搬到两套装置现场的粉尘收集池,使用起来方便又快捷,彻底解决了污水落地难题,受到一线职工的一致好评。同时该小发明还被分部经理嘉奖1000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