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广东捣毁“黑油站”200余个 查获走私成品油17万余吨

日期:2019-07-26    来源:新快报  作者:彭程 曹文成 王浩 黄桂林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6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油站 走私成品油 成品油

8119-iafwsqq2841463

湛江警方查获的运油车。
 
    捣毁“黑油站”200余个,打掉犯罪团伙20个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今年5月至10月底,省打击走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海啸2019”专项行动。行动以来,全省共查处涉成品油走私刑事犯罪案件35宗,打掉犯罪团伙20个,刑拘犯罪嫌疑人280余人,查证涉嫌走私成品油17万余吨,查处“黑油站(点)”200余个,查扣非法运油车辆190多辆。
 
    典型案例

    走私团伙用渔船运红油 脱色漂白后流入市场
 
    今年上半年,湛江警方在调查工作中,发现了一个以犯罪嫌疑人钟某为首的走私团伙,该团伙通过港澳流动渔船将红油从香港走私至东莞附近水域偷卸上岸,再利用油罐车将走私红油偷运至茂名、广州、佛山、肇庆等地销售给车某等团伙,车某等团伙将红油脱色后在国内市场销售牟取暴利。
 
    据办案民警介绍,红油走私危害极大,不仅冲击国内正常成品油市场秩序,造成国家税收严重流失;而且由于添加了浓硫酸等化学物质进行脱色处理,对车辆发动机具有一定的腐蚀性,严重危害公共交通安全。此外,红油走私滋生出许多流动加油车,它们常年穿梭于大街小巷,如同一个个“流动炸弹”,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
 
    今年5月29日,湛江海关缉私局联合多地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49名,捣毁“红油”脱色窝点4个,现场查扣走私“红油”571吨、“三无”船1艘、运油车34辆,打掉了5个长期活跃在珠三角和粤西地区的成品油走私团伙。据初步查证,该案累计走私“红油”16万余吨,案值近10亿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