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安庆石化炼油二部“标本兼治”安全管理显成效

日期:2019-07-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曾雅艳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6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炼油 安全生产

    今年以来,安庆石化炼油二部一手“治标”,狠抓现场直接作业环节管理;一手“治本”,狠抓安全意识的提高,标本兼治,确保了各套装置运行安稳。截止至7月25日,该部安全总体受控。
 
    “治标”,狠抓直接作业环节管理。严格落实重大风险作业前的JSA分析,严防死守。盯紧现场,对安全规章制度和票证制度执行、施工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查,发现和消除不安全因素,把好危害识别和措施制定关。对交叉作业环节,加强现场警戒、监护和隔离。深入开展“查隐患、捡黄金”活动,班组夜班巡检多次发现催化区域Ⅲ催化裂化装置两器设备隐患,避免了重大事故和装置停工。定期开展日检、周检、月检、季节性、节前安全检查,做好自查自改,检查出的问题实行闭环管理,限定整改时间和责任人,跟踪整改情况,并严格考核。据统计,目前,录入作业部级月度综合检查10次,问题294条;各区域周检30次,问题415条。
 
    “治本”,狠抓安全意识的提高。该部从安全学习、教育和培训入手,不断丰富班组安全活动的培训内容,精心编制班组安全活动材料,传达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增加事故案例的学习比重,增加安全环保微视频,以满足员工学习安全知识和提升安全技能的需要。开展消防、气防、职防等培训,组织全员进行背空气呼吸器比赛,要求人人过关。加强转岗人员的二级安全教育和外来务工人员作业部级安全教育。截止日前,作业部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特殊工种培训82人、危险工艺培训取证复审35人、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复审2人,400人次外来人员二级安全教育工作已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