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青海销售“共享洗车”给环保加分

日期:2019-07-2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刘建平、巴永峰、熊伟兴、郭宝祥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9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青海销售 洗车

   “汽服是当下推动‘人·车·生活’生态圈建设工作的有效抓手,是加快智慧加油站3.0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是‘互联网+N’营销中‘N’这篇文章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非油业务要结合加油站实际,以汽服等新兴业务为突破口,科学规划、合理设置、稳步推进,深化油非互动效果”。中国石油青海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朱长青说。

汽车服务中心
 
 
  进入夏季,中国石油青海销售公司积极寻求汽油增长点,非油品分公司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积极走访客户、分析潜在市场,瞄准进入夏天天热干燥、雨天道路湿滑,顾客洗车需求增多的特点,选择“共享洗车”作为突破口,率先在青藏交接市场格尔木分公司的盐桥、泰山、黄河路3座加油站进行试点,利用防渗罐改造机会,招商引资建成投运共享自助洗车项目,进站享受加油免费洗车的顾客大大增多,投运仅半个月,非油销售收入环比增长12%;汽油销售环比增长35%,真正起到了“油非互动”、实现“油非双赢”。
 
  “洗车共享”试点的格尔木分公司在接到任务后,积极和政府汇报工作,谈想法、讲好处、拿措施,争取政府支持。甄选梳理站点,落实政策措施,利用加油站防渗罐改造的有利时机,“搭顺风车”,“一站一策”,根据地理位置、汽油销量、增量潜力、商圈性质、市场变化、消费群体和竞争环境,梳理各加油站洗车业务开展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结合对点竞争实际,引进品牌洗车项目,落实施工方案,加快项目审批和施工进度,在加油站防渗罐改造期间完成了盐桥、泰山、黄河路3座共享洗车项目,9个自助洗车工位正常运营,日均清洗车辆达200台次。
 
  在盐湖钾肥厂上班的李师傅说:“格尔木风沙大,下雨都是泥点子,洗车频率高,外面洗车排好长时间队,去晚了洗车店关门,价格还贵,共享自助无人洗车业务统统解决了这些问题。加油顺便洗车,只需10分钟,方便又快捷”。
 
  开业当天,格尔木电视台等媒体以“提供24小时洗车服务、共享自助洗车亮相我市”为题,做了这样的报道:“中国石油率先打响当地环保攻坚战,在格尔木地区新增自助洗车业务完全符合当前国家环保共享理念,自助洗车业务改变了多年来格尔木地区市民路边洗车,污染城市环境难抓难管等政府‘头痛’问题,作为主流媒体我们为中国石油点赞”!
 
  看到电视宣传,客户们纷纷前来体验自助洗车,许多人还提出了加盟愿望。
 
  司机张师傅说:“我在格尔木日报和今日头条同时看到了中国石油加油站24小时共享自助无人洗车业务,看着介绍我很好奇就来加油,还顺便把车洗了,真是方便实惠。”
 
  为发挥资源优势,形成联动机制,格尔木分公司在目前3座站开展加满赠洗车券的基础上,在辖区内所有加油站点还开展加满赠洗车券和加油卡充满500元赠洗车券活动,形成联动共享,资源充分利用。
 
  目前,青海销售公司坚持“巩固、创新、提质、共享”发展理念,在总结推广“共享洗车”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拓展汽车后服务市场,发展优势汽服业务,因地制宜地开展洗车、美容、保养、汽车用品销售,积极推进西宁、海西15座汽服店建设,达到网点布局更加合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发展质量不断提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