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地炼企业炼油利润转正 激励原油买需反弹

日期:2019-07-29    来源:路透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9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炼 炼油 原油

    贸易及炼油行业消息人士指出,中国独立炼油商正在积极买进9月及10月交付的俄罗斯、阿曼、非洲及巴西原油船货,因炼油利润在7月转正,炼厂扩大生产。
 
    两名在新加坡的石油贸易商向路透表示,来自中国地方炼油企业的强劲买兴,推高了俄罗斯ESPO原油、阿曼原油、巴西Lula原油及安哥拉原油的现货升水。这些是地炼通常采购的原油品种。
 
    多位企业高层人士表示,至少两家中国炼油商提高了原油加工量,以善用燃料价格上涨的机会。
 
    新建大型炼油厂加剧国内燃油供应过剩局面之后,这些炼厂迫于亏损压力在今年前六个月减产。
 
    “从1月到6月我们一直在做赔本买卖。7月,拜油品价格上涨所赐,我们的日子终于好过一点。”一名为某山东炼油企业采购俄罗斯原油的消息人士表示。
 
    该消息人士称,这家炼油企业本月采购了两批俄罗斯ESPO原油,共计200,000吨,目前该企业炼油厂的产能利用率为90%。
 
    炼厂消息人士表示,炼油企业受到汽油和柴油价格上涨的激励,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是中国政府推动基础设施投资。
 
    据采购巴西Lula原油的另一家山东炼厂消息人士称,在获得政府发放的第二批进口配额后,地炼企业也在大力补充原油库存。
 
    这位消息人士的炼厂在7月稍早重启后,目前开足马力运转。他表示,公司本月的原油采购量较上个月翻番至30万吨,但并未说明交货时间。
 
    9月装运的俄罗斯ESPO原油现货升水触及九个月高位,而阿曼原油的现货升水较本月早前触及的三个月低点反弹了逾1美元/桶。
 
    但是,尚不清楚地炼企业对原油的强劲需求将会维持多久。
 
    两位炼厂消息人士称,毛利润率依然很低,约为5%-10%,而成品油的国内价格近来波动性很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