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西非公司推进油气业务快发展

日期:2019-07-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于开财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9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中油国际 炼油

    7月26日,从中油国际西非公司传来捷报:今年上半年,这个公司克服内外部各种挑战,发挥科技创新力量,新增储量完成年度计划的71.4%,原油作业产量完成年度计划的54.2%,加工原油量完成年度计划的52.1%,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完成年度计划超七成。
 
    今年上半年,在资源国环境和安全风险大,以及海外投资诸多不利因素挑战下,西非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中油国际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攻难点,以高质量发展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做贡献。公司党工委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年初研究讨论确定36项重点工作,制定全年工作路线图,凝聚全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公司加大自主勘探力度,推动乍得上游项目油气勘探取得多项突破;加快产能建设,提高产量规模;协调解决乍得原油外输瓶颈问题,使乍得管道年输送能力提升至500万吨以上,为发展疏通后路;推动解决乍得与尼日尔炼厂欠款问题。截至6月30日,尼日尔和乍得炼厂在确保无新增欠款情况下,历史应付款减少超2000万美元,减轻了企业包袱。公司稳步推进重点建设工程和新项目开发,为公司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着眼于建设海外最具影响力的常规油气合作区,西非公司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在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和老油田提高采收率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油气业务快速发展。乍得上游邦戈盆地甩开勘探和多斯科盆地外围风险勘探取得新突破,乍得上游项目2.2期产能建设按期投产,公司原油产量迈上新台阶。与此同时,这个公司大力实施老区精细高效开发,加强生产组织协调,优选合理增产措施,加强注水工作,上半年原油作业产量超年度计划运行,全年踏上500万吨的步子。
 
    西非公司始终把安全平稳运行放在第一位,今年上半年顺利解决系列复杂商务问题,在乍得炼厂大检修情况下,取得加工量和利润指标超进度计划的好成绩,炼油产品质量全部合格,全面完成公司上半年制定的各项指标,为所在国的成品油自给自足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越是艰苦的地方越是需要精神的力量。西非公司党工委通过大力开展“弘扬石油精神、重塑良好形象”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内凝聚广大员工奉献海外、艰苦奋斗的动力,对外树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互利共赢的友好形象,赢得了资源国政府和人民的信赖,扩大了中国石油在西非地区的影响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