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伊朗废弃美元囤积人民币,伊朗石油出口有新进展!

日期:2019-07-31    来源:汇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9
07/31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原油进口量 原油

    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中国从沙特阿拉伯购买的原油升至创纪录的772万吨,高于5月的470万吨,同比更是猛增84.1%。中国6月从伊朗进口的原油较上年同期减少了近60%。今年前6个月,中国从伊朗进口的原油较上年同期减少30%,至1103万吨,合每日44.73万桶。
 

 
    伊朗和美国之间的恩怨由来已久,因为美国制裁伊朗,导致伊朗的石油出口直线下滑。早在2018年的时候,伊朗就对外正式宣布,将终止把美元作为官方清算货币,转而使用欧元和人民币。

    据中东半岛电视台消息,总统鲁哈尼总统已经下令伊朗央行全面废弃美元,虽然特朗普已经冻结伊朗数十亿美元资产, 为了抵抗美国的霸权主义。德黑兰全面废弃美元的同时,决定用人民币和欧元结算出口的石油,彻底反对美元霸权。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伊朗副总统埃沙克·贾汉吉里在会见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时,德黑兰希望中国等其他友好国家积极购买伊朗石油

    伊朗Shana通讯社援引贾汉吉里的话说,"尽管受到外部限制,我们希望中国和其他友好国家能购买更多的伊朗石油和天然气,因为德黑兰拥有世界上这些原材料的最大储备"。贾汉吉里还补充说,伊朗准备通过巴基斯坦的中转管道向中国出售天然气。
 
    他还说,迫切需要"建立德黑兰与北京之间的贸易结算金融机制"。 为此,伊朗很快将派代表团赴华谈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