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英国石油公司:去年美国油气产量增长破世界纪录,证明美国页岩油气革命是真实的

日期:2019-08-01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谢玮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石油 油气产量 页岩油 油气市场

    7月30日,英国石油公司(BP)在京发布《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第68版中文版(以下简称“《年鉴》”)。《年鉴》对全球能源数据进行了全面的汇总与分析。

    BP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在发布会上表示,去年美国石油产量的增长打破了单一国家石油年产量增长的历史记录。天然气方面,2018年美国天然气占全球40%的需求增长和45%的产量增长。
 
    “这证明美国页岩油气革命是真实的,这从根本上改变全球油气市场的格局。”戴思攀表示。
 
    他同时指出,2018年的头条数据是能源需求和碳排放的增长。全球一次能源需求在2018年增长2.9%,这是2010年以来的最快增速。疲软的GDP增速和持续走强的能源价格并没有阻止这一情况的发生。与此同时,能源消费产生的碳排放增长2%,同样是多年来的最高水平。新产生的碳排放达6亿吨,相当于在地球上增加三分之一的乘用车所产生的排放。
 
微信图片_20190801093735

发布会现场
 
    戴思攀在介绍2018年《年鉴》要点时曾表示:“多年以来,能源需求和碳排放量都在以最快的速度增长,针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的社会诉求与实际进展速度之间存在不匹配现象,而且情况日益严重。世界正走在一条不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上。”
 
    2019年度《年鉴》强调,针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的呼声日益高涨,但减少碳排放的实际进展却相对缓慢,目标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日益显著。
 
    2019年版《年鉴》的主要发现包括:
 
    2018年,全球一次能源需求增长2.9%,碳排放量增长2.0%,是2010/2011年以来增速最快的一年。
 
    天然气消费量增长和产量增长均超过5%,是过去三十多年需求与产量增长最为强劲的年份之一。
 
    可再生能源增长14.5%,与2017年创纪录的增长速度接近,但在总发电量增量中,可再生能源仍然仅占约三分之一。
 
    在经历三年的持续下降(2014年至2016年)之后,2018年煤炭消费量(+1.4%)和产量(+4.3%)连续第二年增加。
 
    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年产量实现有史以来高于其他各国的最大增长,其中绝大部分增量来自陆上页岩区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