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鄂州一团伙销售假冒品牌润滑油被移送起诉

日期:2019-08-05    来源:人民湖北  作者:王厅 邵峰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5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滑油 假冒品牌润滑油 润滑油销售


警方走访调查

    鄂州某公司法人为攫取非法利益,伙同他人对外销售某品牌假冒润滑油,涉案金额200余万元。近日,鄂州警方透露,该案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仓库私藏大量假品牌润滑油 专班突击检查控制公司法人

    2018年11月份,鄂州市工商局稽查分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鄂州某润滑油有限公司有对外销售假冒品牌润滑油嫌疑。

    根据线索,11月29日,鄂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鄂州市工商局稽查分局迅速组成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联合检查专班,对该润滑油有限公司门店及仓库进行突击检查。

    “仓库存储了100余桶某品牌润滑油,还有某品牌润滑油商标的标识以及一些加工工具!”鄂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案民警介绍,他们随即将该公司现场库存的系列润滑油送检,经鉴定,该公司现场库存的某品牌润滑油为假冒品牌润滑油。

    2018年11月30日,鄂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华容区公安分局蒲团派出所对该案立案侦查,依法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余某(男,49岁,江西人)及相关股东、业务人员郭某(男,55岁,鄂州人)、郭某伟(男,56岁,鄂州人)三人进行控制。

    经审查,余某、郭某、郭某伟三人对灌制假冒品牌系列润滑油进行销售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日,警方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法将余某、郭某、郭某伟三人刑事拘留。
 
    2018年12月29日,经鄂州市华容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余某、郭某、郭某伟三人被依法执行逮捕。目前,余某等三人均被依法移送起诉。
 
    送货员盘下公司成法人 团伙内部分工明确
 
    据警方介绍,1989年,19岁的余某从江西省景德镇市某高中毕业,之后做过10余年的瓷器生意,但最终因经营不善导致生意亏本。2013年初,经人介绍,余某改行来到鄂州市某润滑油公司上班,具体做送货业务。
 
    在工作中,余某逐渐对润滑油行业有一定了解。“单独经营正牌润滑油利润很小,做假冒润滑油利润大得多!”余某说。
 
    2015年上半年,该润滑油公司原来的法人王某因病去世,余某自认为对润滑油行业比较熟悉,为了牟取非法利益,余某开始琢磨盘下公司。
 
    因手头上缺乏资金,余某遂与朋友郭某、张某林(男,45岁、鄂州人)、戴某(男,40岁,鄂州人)等人私下会商出资接手公司事宜,几人最终约定余某接手担任公司法人,四人各占润滑油公司25%的股份。
 
    鄂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案民警介绍,在余某接手公司前,公司的仓库里有90余万元的润滑油货,余某等四人每人出了20多万元,一共凑了90余万元将公司从王某女儿手上接手过来。
 
    该公司内部分工明确,其中,余某主要负责进货,郭某、郭某伟两人负责销售、送货,另外还有专人负责收款、接听公司电话。为了公司的正常运转,余某还聘请了专门的内账会计、代账会计。
 
    公司相关人员确定后于2015年3月3日正式开始营业。
 
    窝点灌装假油贴防伪标 售假3年涉案200余万元
 
    警方查明,被查的某品牌假冒润滑油实际为另一普通品牌的散装抗磨液压油,进货回来后,余某等人把散装抗磨液压油倒在假冒品牌润滑油的油桶里,然后封桶并贴上防伪标识对外销售,销售对象主要为鄂州的一些机械加工企业。
 
    “在该润滑油公司的仓库内,我们查获了待销售的假冒品牌润滑油铁桶24个、塑料桶110个以及大量某品牌的假冒防伪标识。”办案民警说。
 
    据犯罪嫌疑人余某交代,空大铁桶是其从黄石一个做油桶翻新生意的男子手中以每个80元的价格收购而来,塑料桶是从朋友介绍的武汉某老板手中以每个25元的价格收购的,老板还提供某品牌的润滑油防伪标识。
 
    “每个铁桶可装油170公斤,每桶油卖2100至2350元不等,每公斤赚取4元左右利润,一桶可赚取680元左右。每个塑料桶装16公斤,每桶油卖175元至200元不等,每桶平均赚取30至40元钱利润!”余某说。
 
    犯罪嫌疑人余某供述,2015年5月以来,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内可销售大桶假冒品牌润滑油10余桶,小塑料桶假冒品牌润滑油要卖出15桶左右。
 
    警方查明,自2015年5月以来,余某、郭某、郭某伟等三人共对外销售假冒品牌系列润滑油200余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