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石科院推出最新一代汽油机油技术

日期:2019-08-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谢欣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化工 汽油 机油

   近日,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研制的汽油机油产品,顺利通过最新一代GF-6/SP规格要求的7个发动机试验,首次在国际发动机油规格标准颁布应用前,与国际添加剂公司同步推出自主配方的GF-6/SP最新一代汽油机油技术,消除了与国际最新技术的代际差异。
  随着节能环保要求日益严格,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不断小型化,现有机油已无法满足升功率和燃油经济性需求。国际润滑油标准认证委员会和美国石油学会计划于2020年开始应用最新一代汽油机油GF-6/SP规格。该规格采用全新设计的发动机台架试验,大幅提高对节能、清净和抗磨等使用性能的要求,新增测试链条磨损和低速早燃爆震发动机测试,配方开发难度大幅增加。
  石科院研制的GF-6/SP自主配方汽油机油产品,可满足国6标准车辆使用要求,开发的0W-20和0W-16低黏度油品具有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该产品的成功开发,标志着石科院掌握了最新一代汽油机油技术,首次实现发动机油配方技术从跟跑到并跑的突破,有力提升了自主配方技术国际竞争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