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油液体石蜡首次整船直销美国

日期:2019-08-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芳 吴磊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6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液体石蜡 石蜡

    7月26日16时30分,由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承租的“化运维珍”轮,在营口港装载完1.4万吨抚顺石化生产的液体石蜡后起航驶往美国。这是中国石油液体石蜡首次整船直销美国,也是中国石油石蜡统销后出口的首船液体石蜡,创造了中国石油液体石蜡单船装货量最大的出口纪录,标志着中国石油开拓美洲液蜡终端市场获得新突破。
 
    此次实现集团公司液体石蜡的整船出口直销,成为国际事业公司国际贸易工作的一大亮点,有效提升了中国石油品牌形象,也为公司日后扩大石蜡产品的终端市场份额奠定了基础。
 
    中国石油作为全球最大的石蜡生产商和出口商,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拳头产品、形成整体合力,今年6月1日,中国石油炼化分公司决定对石蜡产品实施统一销售,化工销售单位负责石蜡国内、外销业务的整体统筹,其中外贸出口业务由国际事业公司统一运作。
 
    对此,国际事业公司充分利用自身全球化销售网络布局,苦练内功,进一步加大石蜡出口的海外终端市场开拓力度,力争实现集团公司利益最大化。此次国际事业公司在东北化工销售和抚顺石化的支持下,发挥境内外网络优势,首次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租用储罐,成功实现整船液体石蜡直销美国,延长了集团公司石蜡产品海外销售的价值链。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石蜡消费市场,市场需求旺盛,而抚顺石化作为中国石油石蜡产量最大、液体石蜡规模最大的生产企业,其石蜡产品直销美国,不但满足了美国市场所需,也对企业品牌推广、效益提升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