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大牛地气田水平段最长水平井产量创盒11新高

日期:2019-08-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林松 郭建民 韩蕾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7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牛地 储层 水平井

  8月5日,大牛地气田水平段最长水平井D12-P19井完成试气正式投产,油压11.4MPa,套压12.5MPa,日产气量8万方,创老区加密调整井日产新高,展现了盒11开发潜力。
  D12-P19井是部署在D12老区的一口加密调整井,旨在动用条件限制储量区剩余储量和提高气田采收率,开发层系为盒11。该井导眼井目的层砂厚18m,气厚10m。在钻井过程中,研究院现场外派与室内技术人员紧密结合,根据导眼及邻井储层发育情况,进行精细小层划分对比,并依据随钻伽马曲线、录井岩性、气测显示变化卡准目的层,确保A靶点精准入靶。
  在后期水平段钻进时,科研人员依据单砂体构型与精细刻画最新研究成果,并根据沉积旋回、韵律变化特征、邻井实钻资料,精细厘定该井盒1段同一期心滩形态、展布方向及叠置关系,量化心滩规模。同时加强地质与物探联合攻关,分析泥岩隔夹层展布情况,精准进行储层甜点识别,实现优质储层精细刻画,保证水平段尽可能多的穿越心滩。
  该井实钻水平段长1900米,砂岩段长1639米,气测显示段长1287米,为大牛地气田水平段最长水平井,最大全烃91.05%,平均全烃37.37%,水平段穿越4个大型心滩,最大心滩长度达270m。该井的成功实施,为后期老区剩余气挖潜和调整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为条件限制储量区储量动用提供了借鉴,为大牛地气田硬稳产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