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7月航煤出厂同比增长8%

日期:2019-08-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8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炼油化工 航煤

    7月,正值暑期旅游高峰,随着航空业的发展和乘坐飞机旅游度假的人员增多,航煤需求旺盛,瞄准航煤畅销良机,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积极优化航煤储输,双管齐下,加快航煤出厂,保障市场供应。据统计,全月,该车间共输送航煤出厂同比增长8%,创历史同期新高。
 
    他们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根据暑期市场航煤需求情况,适时制订航煤增产计划,千方百计提高航煤产量和质量。通过优化航煤加氢装置操作和原料配置,加强领导带班,加大“四不两直”检查考核力度和深入开展巡检之星、操作之星和安全卫士竞赛活动,全面提升员工巡检积极性,全力确保装置满负荷生产。针对航煤含硫超标、银腐不合格、质量不稳定等现象,他们定期清扫航煤过滤器,在过滤器前后及进罐过程中增加航煤检测点和采样分析频率,加强与生产调度以及生产装置沟通,及时调整和优化操作参数,确保航空煤油出厂合格率和上级抽检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为确保航煤生产后路畅通,针对国外市场对航煤需求增大的实际,他们通过扩大管径、增罐扩容、增加外输机泵功率,千方百计提升航煤下海能力,并采用双泵同时输送,加大加快航煤管输出厂,满足航煤下海出口需求。为稳定和扩大国内市场份额,他们积极优化航煤装车出厂方案,加强与铁运部门沟通,合理调配车源,优先安排送往白云、昆明、成都等客流量较大机场的龙组车进厂装车。当遇到加剂调和、倒罐压油、装车外运冲突时,他们优先腾出装车流程,安排航煤装车,保证日均4批次的航煤装车任务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