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唯一仍在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中国无视美国制裁,向全球做出榜样

日期:2019-08-12    来源:UTV兵鉴

国际石油网

2019
08/12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 石油进口

    据路透社本月8日援引三家数据公司的调研显示,自美国取消了对伊朗石油出口的豁免权之后,中国连续第二个月进口了伊朗石油。有两点非常值得注意,其一,我们从伊朗进口的石油数量非常大。其二,我们可能是唯一仍在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

    据追踪油罐动向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7月份期间,有1100万桶石油进入了中国,分别在不同的港口卸下,平均下来算,每天要有36万桶之多,这个规模接近美国制裁伊朗之前正常规模的一半,同时要比今年六月份多了将近一倍。
 
    这很明显呈现出了一个上升的趋势,根据近期油轮追踪数据公司报道,又有大量我方的油轮排成队前往的伊朗,按照当前这个趋势发展下去,那么8月份应该能更进一步,逐渐朝着正常合作时期的石油进出口规模恢复。
 
    而根据美国内部的高级官员估算,伊朗原油出口有7成全部流向了中国,至于到达目的地之后是转卖还是自用,就不得而知了,另外3成则是卖给了伊朗在中东地区最忠实的盟友叙利亚,但就是因为卖给叙利亚的这批石油,导致了伊朗陷入到了一个十分困难的处境当中。
 
    之前,英国拦截的一艘伊朗油轮,目的地就是叙利亚,给出的理由并不是不让伊朗出口石油,而是说叙利亚正在遭受欧盟的制裁,因此不能让这一艘油轮前往叙利亚,至今仍然没有放行,双方因为此事已经彻底撕破脸。
 
    伊朗随后通过拦截扣押英国油轮进行报复,进一步激化了当前的局势,而美国趁此机会,在全球各地撺掇盟友,要求盟友加入美国的波斯湾护航联盟,目前以色列和英国已经响应美国的号召,再次加剧了波斯湾的紧张气氛。
 
    也就是说,当前只有中国和叙利亚敢光明正大的采购伊朗石油,而通往叙利亚的石油被西方世界以种种理由拦下,那么实际上在明面上采购伊朗石油的国家只剩我们一家了,不排除伊朗还有其他的石油出口渠道,但是现在各相关机构能够追踪到的数据,只有我们了。
 
    我们无疑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做出了榜样,伊核局势愈演愈烈,不少国家嘴上喊着支持伊朗,反对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但是最终也就是喊喊了,根本没有付诸实际行动,而我们却不断加大采购伊朗石油的力度,让美国的制裁形同虚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