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一建公司坚决退出无效低端市场

日期:2019-08-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进

国际石油网

2019
08/15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建 石油工程 市场开发

    8月6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一建公司获悉,这个公司把市场开发“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定位在“防止盲目扩张,坚决退出无效低端市场”上,不承接合同风险大、执行风险大、没有效益的工程。
    为实现从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一建公司从今年年初开始,立足炼化建设这一核心,牢牢抓住市场开发和项目执行这两条主线,通过统筹业务、优化结构,积极承揽质量效益型项目,上半年新签合同额为年计划的51.34%,共执行在建工程项目186项,中交投产(投用)工程47项,确保了市场开发始终处于“量能相济、风险可控、规模适度、效益优先”的状态。
    下半年,面对市场风险明显陡增,一建公司正确处理好市场开发“量”和“质”的关系,适度控制增长速度,将市场开发目标锁定在“聚焦核心业务,发展新兴业务,退出低端业务,杜绝亏损业务”上,紧盯市场开发质量和效果,深耕塔里木、长庆、西南等油气田市场,拓展煤化工等新兴市场,实现系统内外市场均衡发展。
    同时,一建公司在市场开发上进一步加大向海外延伸的力度,盯紧惠生公司俄罗斯伊尔库茨克乙烯项目,伊拉克西古尔纳-1油田303项目,拉塔维油田NGL项目,巴士拉炼厂扩建项目,巴布油田稳产设施项目,卡塔尔LNG项目等。
    针对下半年国内外一批重点项目集中执行,一建公司总经理杨森表示:项目是施工企业利润的源头,必须坚持以效益为中心,聚焦项目管理,以精细化、标准化管理为手段,强化项目计划管理和进度控制,并把项目执行质量和结算效益作为项目考核兑现的重要标准,全力确保项目建设目标正点达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