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河南今年查处897个黑加油站点 查没1393吨非法油品

日期:2019-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8/17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国内成品油 非法油品

   8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召开的全省商务系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南已查处黑加油站点897个,查没非法油品1393吨。
  为配合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从2016年起,河南就加大了对成品油市场的全面治理整顿。
  据河南省商务厅数据,2017年河南全省查处取缔黑加油站点3800多座。2018年查处取缔约黑加油站点1千多座,同时查处自建罐171个,流动车1346辆。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介绍说,经过近3年的严厉打击,河南省绝大多数地区已基本根除了黑加油站点,但据了解豫南个别地区问题仍比较严重,还存在大量证照不齐的问题站。
  为此,河南加大对黑加油站、非法油品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河南已查处黑加油站点897个,流动加油车536辆,黑炼油点2处,查没非法油品1393吨。
  除了大力查处黑加油站,河南还加强对油品质量监督检查。
  “根据2017年以来持续抽检情况看,我省油品质量已从2016年底国四标准合格率不足50%上升到目前国六标准合格率95%以上,圆满完成了油品升级工作。”高翔介绍说。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农村及偏远地区加油站建设、油品升级也是河南商务系统工作的重点。
  “2016年以来,按照省政府有关农村及偏远地区加油站建设意见,省商务厅以预规划形式在全省布局2200多座农村网点,目前已建成投运约1千多家。”高翔表示,此项工作以正规站占领市场,挤压黑加油站的生存空间,有力地促进了打击黑加油站工作的开展,也为农村及偏远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油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