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西南临钻创超薄油层水平井穿透率新纪录

日期:2019-08-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红卫 付存国

国际石油网

2019
08/19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储量 超薄油层水平井

   近日,西南石油工程临盘钻井分公司应用超薄油层水平井轨迹控制技术,在商54块创下超薄油层水平井有效穿透率新纪录,提高了该区块的油气储量动用程度。
  商54-平7井为工区一口井深2212米水平井,该井存在造斜点浅、靶前位移大、无标志层、油层有效厚度小于2米等施工难点。为确保该井达到设计要求,该公司加强与甲方联系,提前做好相邻区块的地质资料分析研究,通过查找10多口井的地层信息,制定了从直井段到完钻的超薄油层水平井轨迹控制技术方案。施工过程中,使用PDC+螺杆一趟钻组合全天候跟踪监测井斜方位等数据,确保井眼轨迹按照甲方设计要求施工,并引用国内先进摩阻分析软件进行相应的摩阻扭矩计算,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节钻井参数和钻井液润滑剂降低摩阻系数,采用倒装钻具、增大短起下频率等相关措施有效解决井下隐患。
  该井由于采用双圆弧剖面,增加稳斜段长度,提高了薄油层钻遇率。据了解,该井精细追踪到有效厚度不到2米薄油层长达120多米,创下该区块超薄油层水平井有效穿透率新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