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我国海上最大自营油田累计生产原油突破8500万吨

日期:2019-08-21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1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海上现代化油田 渤海油田

  8月16日,我国海上最大自营油田――绥中36-1油田累计生产原油突破8500万吨。
  绥中36-1油田地处北纬40度的冰区,又是稠油油田。中国海油自主攻克海上稠油开发技术,具备了自主开发海上大型整装油田和稠油油田的能力,绥中36-1油田成为我国自营勘探开发的第一个海上现代化油田,在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自1993年油田试验区投产至今,绥中36-1油田创下了多个“首次”“第一”,是渤海油田技术创新的“试验田”,探索出的多项经验陆续推广,为渤海油田持续稳产增产提供了保障,并使绥中36-1油田产量线从坐标轴原点的年产13万吨跃升至高峰期的500余万吨。
  近年来,绥中36-1油田多项相关成果相继获奖,其中《渤海绥中36-1油田试验区开发工程》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海上绥中36-1油田丛式井网整体加密开发关键技术》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据悉,中国海油辽东作业公司针对绥中36-1油田实施注水流程改造等多种技术措施,减缓了老油田的自然递减速度。通过推进油井水井精细化管理制度,有效提高了油井水井的综合利用率。目前,绥中36-1油田已培育出4口累产原油超百万立方米的“英雄井”和一大批“长寿井”,为渤海油田持续稳产作出了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