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伊朗汽油和天然气日产量分别达1亿升和8.1亿立方米

日期:2019-08-21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1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汽油 汽油产量 炼油

  德黑兰时报》8月13日报道,伊朗汽油和天然气日产量分别达到1亿升和8.1亿立方米。
  伊朗炼油公司协会主席阿舒里称,目前伊朗的汽油日产量已超过1亿升,实现了汽油生产自给自足并向邻国出口。阿舒里表示,位于阿巴斯的波斯湾星级炼油厂(PGSR)第三期的建成投产是该国汽油产能增加的主要原因,目前该炼油厂日产能为4500万升,是该国首个基于凝析油为原料设计的炼油厂。7月下旬,伊朗石油部长赞甘内曾表示,伊朗汽油日产量比日消费量高出1500万升,目前伊朗储存了这部分汽油并开始用于出口。7月下旬,伊朗国家石油产品分销公司(NIOPDC)在伊朗能源交易所(IRENEX)国际版中挂牌出售了伊朗波斯湾星级炼油厂(PGSR)生产的10000吨汽油。据称阿富汗是这首批10000吨汽油的出口目的地。
  伊朗国家天然气公司(NIGC)调度总监加姆士迪称,该国的天然气日产量已达到8.1亿立方米(810mcm)。加姆士迪表示,伊朗目前拥有超过39000公里的高压天然气管道、82个气体增压站、296个涡轮压缩机和其他天然气设施,该国天然气网络设施是亚洲最大的,也是世界上第四大的。今年初伊朗国家天然气公司总经理特巴提曾表示,在伊朗生产的天然气中,约25%用于家庭消费、37%用于发电厂、30%用于工业部门、4%用于制作压缩天然气(CNG)、4%用于其他消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