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东方物探陆相页岩油地球物理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日期:2019-08-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2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页岩油 地球物理技术

  由西南物探研究院承担的长岭凹陷页岩油优质储层地震预测方法研究项目近日通过吉林油田公司验收,标志着东方物探国内陆相页岩油地球物理技术系列创新攻关取得重大进展。
  长岭凹陷页岩油项目位于松辽盆地黑82井区,是西南物探研究院承担的首个页岩油项目。为提高成像分辨率,公司在吉林油田首次采用“两宽一高”采集方案、OVT域偏移处理技术,有力保障了项目的高质量运行。
  在项目中,西南物探研究院创新技术攻关,在国内市场上形成一套专适用于松辽盆地陆相页岩油优质储层识别与“甜点”预测的地球物理技术系列。该技术系列包括了OVT域道集细处理技术、基于地震地层格架下的沉积微相精细研究、基于高分辨率叠前弹性参数的优质页岩定量预测、针对不同尺度裂缝精细预测研究及页岩油压力、应力预测等。这一技术系列有效提高了地震数据的分辨率和信噪比,拓展了基于5D地震数据信息挖掘的应用范围,增加了针对页岩油地质甜点与工程甜点综合预测的可靠性,为吉林油田公司后期的水平井部署提供了技术支撑,获得验收组专家高度评价。同时,陆相页岩油地球物理技术系列的形成与成功运用,对下一步四川盆地侏罗系大安寨页岩油的勘探开发将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