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长庆物探处科研创新项目推进勘探生产提速提效

日期:2019-08-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2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物探 勘探开发 钻井

  7月25日,由集团公司技能专家杨新勇创新工作室承担的鄂尔多斯盆地黄土山地钻井设备研发与试验科研项目顺利通过中期验收,这标志着东方物探长庆物探处科研工作贴近生产一线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
  今年年初以来,长庆物探处坚持把科研项目与勘探生产实际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一体化运作优势,将与野外生产难题息息相关的技术创新、小改小革项目全面纳入科研项目管理范畴,持续加大人财物方面的投入,对今年立项的14个创新项目实行同步过程考核、全程督导,为全面实现创新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为破解冬季地表结冻等导致无法施工等难题,进一步提高钻井效率,由杨新勇工作室承担的《鄂尔多斯盆地黄土山地钻井设备研发与试验》科研创新项目,经过半年的研制,持续改进,全气动钻机取得阶段性进展,钻井深度和效率均达到设计要求,且重量轻、操作简单易学、使用安全,目前已确定的4种钻机型号,可适用不同的地层要求,实现黄土塬钻井规模化作业。
  长庆物探处针对三维数据时代海量初至拾取,确定了《鄂尔多斯盆地三维海量初至高效拾取技术攻关》科研项目,通过公式推导、正演模型论证初至形态,制定初至拾取标准,实现初至拾取环节定量识别、自动剔除“坏初至”,减少了人工干预,高效完成了海量初至的质控。《检波点无桩作业在地震勘探中的应用》科研项目,在确保定位精度满足地震勘探要求的前提下,创新采用检波器摆放位置现场实时放样,有效降低地震勘探野外采集成本,开创了鄂尔多斯盆地三维时代地震勘探野外采集测量放样作业新模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