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镇江石油:油库闻不到油气味

日期:2019-08-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邵凯杰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6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江石油 油库 成品油

  “现在油库科技含量之高,简直是今非昔比,一眼望去,满目郁郁葱葱,没有油气味。”8月23日,地方环保局负责人在检查江苏镇江石油谏壁油库时说的一番话。
  今年以来,谏壁油库作为江苏石油较大的成品油中转库,担负着苏南、苏北等多地市成品油供应,在环保问题上,毫不含糊,坚决执行国家环保法,投入资金对该库进行改造,增添了油气回收系统。
  在工作中,进行输油密闭管理,通过油气回收,杜绝油气散发,较好地保证了洁净的自然生态。不仅如此,还对码头消防设施进行改造,增设了消防水炮,浮油吸油器等,可以对码头范围360度无死角进行消防救援。
  该库在工作之余,还认真组织员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和《环境保护法》。按照新“两法”的要求,对油库全年安全环保工作做出详细部署,落实预案演练,落实生态环保发展理念。并修订完善了事故应急管理、应急处置等各项规定措施及考核评比细则。
  此外,油库还从制度、工艺、设备、技能等方面入手加以防范和改进,成立安全环保项目组,专门用于消除清洁化生产的技术瓶颈,搞好设备设施研发,强化培训,持续改进污油污水循环装置,充分发挥油气回收的环保作用。
  “现在装油真方便,没有油气散发,用上了油气回收,空气净化了,我们也可以在洁净的环境下拉油,很舒心。”在发货现场,一位油车司机感慨地说道。
  的确,在环保问题上,该库坚持对生产过程进行安全监督。他们从重要环节调整、对进出油品等多个方面进行环保风险提示,定期维护保养环保设备,对违反法律法规、不按制度办事的行为敢于亮红灯,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把执行环保法工作落实到实处。
  环保装置运行以来,该库HSSE达标率、环保隐患问题纠错及时率均保持在100%水平,从未发生一起安全环保责任事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