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大庆钻探蒙古国项目13年交井815口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云普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钻探 固录井 钻井

   大庆钻探工程公司坚定“走出去”步伐,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截至8月21日,蒙古国项目一体化运行、一体化服务13年,交井815口,进尺188.5万米,取得了良好效益,创出了大庆品牌,有力促进了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大庆钻探蒙古国项目于2006年进入蒙古国塔木察格从事钻井施工,拥有钻井、录井、测井、固井和搬迁保障等多支队伍。特别是2011年以来,大庆钻探成立了蒙古国项目部,强化一体化组织运行,项目一体化服务优势凸显,连续多年被评为大庆油田先进集体。
  大庆钻探蒙古国项目部经理孙玉龙介绍,今年超前谋划、积极组织,钻井队于4月3日启动,4月6日顺利开钻,是历年来启动和开钻最早的;已与甲方签订合同工作量钻井40口、固录井55口,目前已完成钻井38口、固录井44口。
  抓效益,严控成本。大庆钻探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推进精益管理,从自身做起,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他们对占可控成本比例较大的柴油、水泥、钻头、螺杆、修理费等实行定额管理,将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部门和个人,并严格考核,促使项目收益实现了最大化。他们严格控制境外施工人数,积极推进用工属地化,降低了人工成本。他们坚持修旧利废,近年来已累计使用修复螺杆390根,节约成本超过2000万元。
  抓安全,高效施工。该项目部积极推进HSSE管理体系建设,严格执行“两书一表”,全面落实风险削减措施,确保风险始终受控。随着塔木察格区块深度开发,他们认真落实井控管理制度,加强井控演练,提高了员工的井控安全意识,杜绝了井喷失控事故发生。他们强化安全监督检查,今年选聘5名专职HSE监督员,驻队进行现场旁站监督,还为每支钻井队配备一名蒙方HSE监督员,及时纠正不安全行为,有效消除了安全风险和隐患。他们坚持实行设备“两检一鉴定”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还对老旧住人营房全部进行用电安全改造,彻底排除了营房电路火灾风险。这些具体安全举措,确保了高效施工,特别是在5月份开钻的19-267-t162井发生了水浸,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了如期完钻,后该井射孔求产日产原油过百万吨,目前日产原油保持稳定。
  抓创新,提质提速。他们结合蒙古国塔木察格区块地层特点,成功开发推广了表层快速钻进、复合钻进、钻头优选、钻具防断、防塌钻井液技术等“五合一”钻井综合提速配套技术,井身质量和固井质量合格率达100%。录井项目确保了全年油气层发现率和层位准确率100%,得到了甲方好评。他们完善钻头序列、全面使用无线随钻、推广应用自洗式划眼器、试验旋冲钻井工具等,助推钻井施工全面提速。他们使用改进后的HZP系列PDC钻头,平均机械钻速提高了24.9%。该项目部创新使用多项技术,钻速由最初每小时13.86米提高到每小时29.55米,平均建井周期由项目初期的30天缩短到现在13.3天,钻井施工机械钻速创历年最高水平。
  抓市场,积极作为。他们践行大庆油田“走出去”市场开发战略,以市场导向为引领,在完成好塔木察格区块施工任务的基础上,瞄准蒙古国其他区块,积极开发新市场。2011年先后完成了蒙古国20区块和16区块总计10口井的大包施工,以及11区块录井和测井项目等,合计创收1500多万美元,既增加了效益,又在蒙古国石油行业树立了品牌形象,受到蒙古国石油局和合作方的好评。今年4月,该项目部大力拓展新市场,签订了2+1大包钻井合同,合同总额800余万美元。此外,还参与了17区块投标,并与多家石油公司建立了良好关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