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纪检监察组聘任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7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徐吉明 特约监察员

  8月23日,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暨座谈会,正式聘请集团公司20名在职干部员工为特约监察员。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特约监察员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特约监察员光荣职责,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纪检监察组主动拓展畅通监督渠道、积极接受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宣读了聘请决定并颁发聘书,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涵盖了来自集团公司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专家学者、媒体和文艺工作者、总部机关及基层职工代表。会议发布了《纪检监察组干部“十不准”行为规范》,介绍了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特约监察员围绕履职尽责、加强监督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思考建议。
  徐吉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落实党中央要求、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推进纪检检察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通过借力特约监察员强化外部监督,有力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谦虚谨慎、三严三实”,维护好队伍形象和纪检监察组的公信力。
  徐吉明强调,要深刻把握内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特约监察员光荣职责。特约监察员作为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者、支持者,要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切实履行好肩负的重要职责。一要当好“啄木鸟”,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促进纪检监察组机关自身建设。二要当好“智囊团”,发挥参谋咨询作用,推动反腐败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三要当好“连心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四要当好“领唱者”,发挥舆论引导作用,传达党中央声音、做好集团公司纪检监察政策解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特约监察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讲政治、尽责任、懂业务、严自律,勇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提高履职本领,以扎实的工作和过硬的作风展现自身良好形象。
  徐吉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特约监察员发挥作用提供保障。纪检监察组要高度重视特约监察员工作,通过创造条件、完善机制、加强管理,积极为其履职尽责搭建载体平台、明确方法路径、提供服务保障,充分调动特约监察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纪检监察组领导班子、在京中心主任、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