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石化机械7000米直立套装井架矗立南海

日期:2019-08-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鑫 刘爽 庞坚 孙海涛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8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机械 固井 海洋钻机

   8月21日,石化机械旗下的四机公司自主设计制造的首套7000米直立套装井架,在南海东部中国海油西江油田24-3钻采平台顺利起升,标志该公司进军海洋深井钻机市场迈出坚实一步。
  国内海洋平台塔型井架陆续进入更新换代周期。今年2月,石化机械四机公司跟踪客户需求快速响应市场,派遣技术人员赴南海作业平台现场调研确定井架改造初步技术方案并签订技术协议。作为新产品,该套井架从设计到原材料采购,再到制造试验、物流发运,仅耗时4个半月,凸显了该公司研发和制造综合实力。

 
钻井平台
 
  该套直立套装式井架,采用双液压小绞车逐段分步起升,其最大额定静钩载4500千牛,高度47.3米,适配了天车、游车、顶驱和司钻房等装置,其模块化运输便捷、拆装方便效率高、安全可靠等优点得到客户认可,备受市场青睐,应用前景广阔,市场需求潜力大。
  作为中国油气钻采装备制造骨干企业,从1993年设计制造国内第一套海洋修井装置及海洋固井装置,到1999年120吨海洋修井机投入中国海油,再到2009年成功研制5000米海洋钻机、2010年我国首套2000型海洋酸化压裂撬装机组问世,石化机械四机公司形成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洋修井机、海洋撬装循环设备、海洋压裂防砂设备、海洋撬装固井设备及海洋高压组合管汇等产品群,成功把已有的陆地钻采设备制造优势延伸到海洋设备。
  此次石化机械四机公司7000米直立套装井架在中国海油成功应用,进一步提升了该公司海洋油气开采装备制造能力和国际市场竞争力,为进军大型海洋钻机高端制造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