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外长“喊话”蓬佩奥“别叨叨了”,称会向所有买家卖石油

日期:2019-09-02    来源:环球网报道  作者:温家越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售卖 石油

       美伊紧张关系持续升级。8月31日,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在推特谴责美国阻止其出售石油,还“喊话”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别叨叨了”,称伊朗会向所有买家卖石油。
RT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8月31日报道称,扎里夫当天表示:“美国现在的(做法)是海盗行为,还威胁要阻止伊朗向老客户出售石油。”他接着朝蓬佩奥“喊话”:“@蓬佩奥,别叨叨了:我们会向任何以及所有买家出售石油。”
扎里夫推特截图
  RT称,扎里夫此番言论是针对伊朗被释放油轮近日又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一事。
  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国宣布将“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列入黑名单,同时宣布制裁这艘油轮的船长。蓬佩奥当天晚些时候也在推特发布消息:“我们获得可靠情报,油轮正驶往叙利亚塔尔图斯。我希望它能改变航向。”蓬佩奥先前说,如果油轮胆敢驶往叙利亚目的地,美方将按照制裁原则采取进一步措施。
  “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原名“格蕾丝一号”,7月4日在直布罗陀附近水域遭当局扣押,理由是涉嫌向叙利亚运送原油而违反欧洲联盟制裁措施。直布罗陀当局8月15日决定释放油轮。油轮同月18日启程前更名为“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把先前悬挂的巴拿马旗换为伊朗旗。
  这艘油轮搭载210万桶伊朗原油,市场价格大约1.3亿美元。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埃8月26日告诉媒体记者,该油轮所载原油已经售出。他没有披露买方是谁、售出时间是油轮遭扣押以前还是以后。拉比埃说,它的目的地“将由买家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